捐款贊助

綠島監獄結訓典禮

綠島燈塔的光芒
監所引進CRIMINON無犯罪計畫課程,幫助收容人迎向陽光
[本會訊] 本會於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開辦無犯罪計畫課程

於104年4月28日下午二點於綠島監獄舉辦「綠島燈塔的光芒-無犯罪監獄計畫課程」第一期結訓曁第二期開訓典禮。典禮由綠島監獄典獄長林茂立及無犯罪促進會前理事長羅源禎共同主持。

林典獄長在致詞時表示:感謝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來到綠島監獄開辦這個課程,並且也要感謝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力積及鉅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與捐助,這個課程的進行,社會上有那麼多善意的企業單位來幫助我們的收容人,更讓人覺得這個社會還是擁有許多愛心及溫暖的。希望無犯罪班的同學們能在完成這個課程後,藉由課程中習到技術來修正自己過去的錯誤,並且提升自己未來的人生。
本會羅源禎理事長表示:過去一年我跟著無犯罪促進會的監獄教化課程,到了全省各監所參加結訓典禮,感謝我們接觸過的每一位典獄長和主管,總是給我們的課程非常多的支持與幫助。恭禧今天在座的結訓學員,完成課程的考驗,期望藉由這個課程能讓大家在找回自信、良知與良能,無犯罪課程,是透過理論和實作演練逐步潛移默化、提升人的生命力。祝福你們有更好的人生。
曾經是去年金舵獎-犯罪矯正類得主的譚熺賢執行長表示: 很榮幸無犯罪促進會能夠在綠島監獄開辦無犯罪課程專班,相信在座的學員們經過三個月的密集課程訓練後,一定是比其它收容人更有多不同的收穫和體悟。誠摯的感謝綠島監獄有非常關心收容人及重視教化工作的林典獄長、柴祕書及洪科長,使得在這裡的收容人都得到很不錯的課程及照顧,相信也是因為今天在座這20位結訓同學們的良好表現,所以才能讓其它收容人也有機會接受到這個課程,讓我們能持續在綠島監獄繼續開課下去。過去我也曾經是監獄中的犯人,CRIMINON無犯罪監獄計畫課程的這些課程我也都上過,很清楚知道這個課程內容對大家有什麼幫助,希望大家能用心學習,並且學以致用,將溝通的技巧用在與家人、室友的相處中,將學習的技術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將社會人格的朋友放在自己身邊,遠離反社會人格的人,帶領自己邁向快樂之道。
在今天完成課程並取得結訓證書的陳同學表示:在開始這個課程之前,我從一開始的抗拒到接受到很認真的上課,以前總是每半年的故意違規一次,造成所方的困擾,在上了這個課程後,發現這課程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希望能有機會再重新上一次。(典獄長馬上就答應了這名同學可以再加入第二期的課程,繼續上課)。
無犯罪促進會持續在台灣各矯正機關提供監獄教化課程的服務,更將服務範圍擴及到完成課程的收容人在出所後,指派追蹤關懷員不定時電訪給予輔導或幫助、轉介相關機構並且協助更生人就業。今日的開結訓典禮在與會長官及來賓的祝福中圓滿結束。
2015-04-28

104 0428 01
{gallery slider=boxplus.carousel}pplan/1040428{/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