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宜蘭監獄結訓典禮

本會與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於今日(12/30)共同舉辦「三星的新生命-無犯罪計畫」104年度第二期戒毒班結訓典禮。

典禮邀請到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謝奇孟主任檢察官、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方恬文典獄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孫進興榮譽理事長及譚熺賢執行長參與結訓典禮。

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方典獄長:非常感謝無犯罪促進會給予宜蘭監獄這麼好的課程幫助,無私的教育讓學員學習,人生多有失意,只要讓自己重新重生站好腳步,將無犯罪促進會的教育課程所學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下定決心學會選擇及正面的態度,讓自己重生更好更美妙。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謝奇孟主任檢察官:看過促進會的課程,真的非常好!這4課程真的是每位及社會裡運用的到,這社會裡真的缺少溝通,所以才會接觸毒品,學習這課程運用生活上讓自己更好。

 

羅同學心得分享:
原本就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我,不管是做什麼事,或是講什麼話的時候,當下的我都是一個超級沒有自信的人,直到後來上完一段課程的我,有點改變了,不論是誰,是我,還是和我一起上這個課的所有同學,我們每位都有明顯的改變,態度、心情上也都變的開朗多了,所有同學的臉上多了很多的笑容,而我也變的有自信多了。

 

藍同學心得分享:
無犯罪課程讓我比之前穩定,也比較有勇氣面對,也懂得示意對方了!
心得:上課後,我有感覺到自己明顯的改變,之前我常因小事而情緒不穩定,現在就會當下調適好自己的情緒,所以就沒那麼浮燥了,脾氣沒那麼浮燥,所以和同學溝通也就比較有耐性了,把每件事情都當成第一次,心裡的感受就真的差很多,不耐煩的感覺就不見了,所以有了溝通就不用什麼事都往肚裡吞 ; 有了溝通誤會也就減少,再來就是示意,現在不管任何人跟我說話,我都會有所回答了,所以當然我的人際關係比以前更好了! 最後謝謝美麗的指導員許景瑄許老師,她用心教導我們,希望未來的課程,我們的收穫會多到滿出來。

 

本監聘請無犯罪協會為同學安排戒毒課程,讓同學在出監前習得調伏心理障礙、排除困難的能力與技巧,恢復自尊回歸社會,與家人親友再聚和睦,享受美好的人生。無犯罪促進協會提供充足的資源與師資,同學們歷經一年的耕讀,今終結訓,祈能學以致用,浴火重生。

 

104 1230 04

 

 

{gallery slider=boxplus.carousel}pplan/1041230{/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