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彰化監獄「走出黑暗迎向朝陽-無犯罪計畫」第四期課程結訓典禮

本會與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於12月28日共同舉辦「走出黑暗迎向朝陽-無犯罪計畫」第四期課程結訓典禮。

典禮當天邀請到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張宏謀檢察長、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吳志郎先生、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曾文欽秘書、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孫進興榮譽理事長及譚熺賢執行長參與結訓典禮。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曾文欽秘書在致詞時勉勵同學:為期三個月有四個課程改變收容人的身心,使他們更有改過的機會,感謝無犯罪促進會的用心,讓收容人有新的學習機會,希望各位學員能好好應用所學於生活中。
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張宏謀檢察長也表示:有誰沒有犯過錯,只要重新開始踏穩腳步,就會重新生命!猶如幼蟲蛻變至美麗蝴蝶!無犯罪促進會讓收容人重新找到新的生命。
課程畢業學員也於典禮進行過程中上台分享這段日子以來學習成果,張同學分享:我的收穫是如此的反覆演練,我的面對能力漸漸的越得心應手,之前不耐煩的脾氣也漸漸磨得較小,與人講話前會懂得先思考後再去說清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待重返社會後,面對大眾心裡也不會有自卑的心態作祟,對於工作事業上遇到瓶頸勇於去迎刃而解,並可管理自己的情緒,把這階段的課程學以致用。
林同學分享:增進學習能力,這個課程讓我真正了解到在學習的期間要如何去排除困難,解決事情去面對,也讓我本身增加自己的能力不會再用逃避的方法,來為自己找藉口,用腦筋讀書和做觀察,以便理解涵義,學到知識及技巧,現只想好好學習,好好牢記在心裡,並把它應用在日常生活上,學習到缺乏實體物、梯度過陡、誤字以及清字法,可以讓我遇到事物時,可以瞭解並增進知識與技巧,以前的我遇到問題,不知如何解決的方法,現在我已經知道如何學以致用,讓我增進許多以外的知識。

為了讓收容人能有更大的進步,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洪宗煌典獄長引進了無犯罪促進會的資源及講師,經由四步驟的課程讓同學學習面對困難處理障礙、恢復自尊、並回歸社會。經過3個月的辛勤,如今將學成結訓,希望各位能將所學用於生活,未來光明可期。

 

104 1228 01

 

{gallery slider=boxplus.carousel}pplan/1041228{/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