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彰化監獄開辦CRIMINON無犯罪計畫課程

彰化監獄開辦CRIMINON無犯罪計畫課程—-幫助收容人種下學習種籽

本會與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

於104年09月16日下午二點舉辦「走出黑夜 迎向朝陽—無犯罪監獄計畫課程」第三期結訓曁第四期開訓典禮。典禮由彰化監獄副典獄長張龍泉及無犯罪促進會榮譽理事長孫進興共同主持。

張龍泉副典獄長在致詞時表示:過去我曾經也在彰化監獄擔任過教化科長,大家都知道我非常的重視教化工作,而本人在矯正機關服務多年,從來沒有看過哪一個單位願意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到另一個矯正機關開課,是為了幫助收容人,給收容人更多學習的機會。據聞這個課程在各監所都有很好的成效,那麼彰化監獄的成效就要靠各位學員努力學習來證明了。

無犯罪促進會的孫榮譽理事長表示:首先要感謝彰化監獄的長官有開闊的胸襟,願意引進社會資源來幫助各位學員,如果監所都閉關自守,那麼我們也無法在彰監開課給予收容人課程的幫助;二要感謝李玲指導員的用心,我想同學們過去應該不曾遇過這樣的老師;三要感謝鉅晶電子、力積電子、波若威科技、及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捐款贊助支持課程的推動,四要感謝無犯罪促進會的所有工作團隊,因為團隊的努力才讓課程順利的持續推動及進行,再次期勉各位結訓學員,人生不多寒暑,完成課程的考驗,就要有所長進並且要應用在生活中,祝福每一位學員都有好的人生。
無犯罪促進會的譚熺賢執行長期勉所有學員:過去我也曾經是一位毒品藥物的成癮者,吸毒吸了16年,也和在座各位一樣曾經被關過,無犯罪計畫課程的內容我也都上過,這個課程幫我有莫大的幫助,所以我成立無犯罪促進會致力推動無犯罪監獄計畫,想要幫助所有監所中的收容人,讓大家都能像我的人生一樣有重回天堂的機會。結訓的羅同學表示:感謝監所開辦這樣的課程,這和我過去參加過的教化課程非常不同,這個的課程真的對我有很多又很大的幫助,回想我過去的學習,有一半以上都是不完整,總是帶過、跳過,不會去了解事情的定義,感謝指導員的教導,讓我在心中種下一顆學習的種子,我相信從今而後,我可以改變學習的態度、遵守各項法則並將所學運用在生活之中,走正確的道路,讓自己有所提升。


104 0916 04

 

{gallery slider=boxplus.carousel}pplan/1040916{/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