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臺南監獄「104年戒毒班暨無犯罪課程」結訓典禮

在12月10日的下午2點本會與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共同舉行「104年戒毒班暨無犯罪課程」結訓典禮。

典禮由臺南監獄典獄長陳進豐及無犯罪促進會理事長蔡國智共同主持。與會來賓分別為法務部矯正署教化輔導組科長黃鴻禧、臺南地檢署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陳萬益、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主任委員蕭昆龍、本會榮譽理事長孫進興及無犯罪促進會執行長譚熺賢等人。

 

本次結訓典禮特地集合了前面4期結訓的無犯罪課程學員及本期的畢業學員共128人,一同於典禮時,分享學習本課程後帶來的生活改變。
第五期張學員分享心得時表示:這個課程真的很好,讓我可以在往後的生活面對問題時,能重新改變對問題的看法和做法。當然,我會實際把它真時的運用在生活上,這才是最重要的。
呂同學感慨的說:我太晚接觸這個課程了,若是在國中時期就接觸到了,我就不會中輟,也就不會吸毒了,原來我的問題是我有學習上的障礙。現在我知道要如何克服了。
臺南監獄陳典獄長在致詞時勉勵參與無犯罪課程之學員:目前無犯罪課程結業學員出監數量仍不夠多,仍不足以進行完整的成效評估,然而有2名違規學員勇於面對錯誤而再一次的報名,願意重新再上一次無犯罪課程,這真是值得鼓勵。另外在聽了各位學員的分享,我相信各位學員所說的都是真的,這課程真實有幫助到你們的生活,請大家給予學員們掌聲鼓勵。
臺南監獄陳典獄長為能幫助收容人,特於103年9月15日起將無犯罪計畫課程引進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中,至今已完成五期之課程,共計有140名收容人參與課程訓練,並有128名收容人完成課程取得結訓證書。也表示會持續辦理Criminon無犯罪課程。

 

104 1210 03

 

{gallery slider=boxplus.carousel}pplan/1041210{/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