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1050513臺南監獄105年戒毒班結訓典禮-1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與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今天下午舉辦了『105年度第一期戒毒班結訓曁第二期Criminon無犯罪班開訓典禮』典禮由臺南監獄李進國祕書及無犯罪促進會榮譽理事長孫進興共同主持,

臺南監獄李進國祕書在致詞時除了感謝今天與會的所有貴賓蒞臨指導外,也要感謝無犯罪促進會注溢了大量的資源,來造福臺南監獄的收容人,同時勉勵結訓班學員,完成課程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如何將你所學到的知識內化在你的心中、腦海中,然後實際去做,才有可能改變你自己行為,改變你的環境,也改變你的境遇。同時對下一期Criminon無犯罪班的學員抱持著莫大的期待,希望學員們全心投入課程的學習,來日便有好的成果可以收穫。

無犯罪監獄教化課程,教導收容人用良好的溝通去面對生活的問題。
55歲的張同學說:過去的他因為不懂得如何處理人際關係,不知道如何與人溝通,也不知道怎麼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問題,所以吸毒想要逃避一切,在過去25年中,一共進出監所7次,這次是第五次提報假釋了。但因為參加了臺南監獄的戒毒班課程,他才瞭解到,原來好好說話,以及好好聽人家說話,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許多的對話都要經過良好的溝通及示意,才能去理解對方的立場,以及讓對方瞭解自己的想法。他很高興完成了戒毒班的課程,參加這個課程學到,有好的溝通能力,有正確的學習技術,才能擁有快樂的人生。

今日的與會貴賓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陳萬益在致詞時也勉勵學員:自助、人助,便得天助。你必須先幫助自己,身體力行的給自己改變的機會,接下來的人生道路上便能得到貴人相助,擁有許多貴人的相助後,老天爺也一定會給你開創更多的機會。
今天的結訓典禮在所有來賓對學員滿滿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無犯罪促進會在臺南監獄戒毒班課程的成果豐碩,幫助監所收容人給予他們成長、改變的機會,一直是本會積極努力的方向,期望這樣的成果能推廣到全台更多監所,幫助更多收容人也給他們有改變自己的機會。

{gallery slider=boxplus.carousel}pplan/1050513-1{/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