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1050513臺南監獄105年戒毒班結訓典禮-2

上週五(5/13)無犯罪促進會在台南舉辦的105年度第一期戒毒班課程結業了,無犯罪促進會在各監獄、每期開始前及課程結業後,指導員們皆會讓學員們進行學習成效的問卷測驗,

以便在課程結訓後,能以統計分析方式,用來了解無犯罪課程對學員在課前、課後的學習意願、與環境的主動溝通意願及整體健康安適生活能力,做前後測之分析比較:
我們發現本期學員~~
在願意面對問題,主動與環境、人際、及家庭溝通的能力,顯著提升了9.5%;而在身在監獄這個高壓環境下,仍能維持快樂生活的能力,顯著提升7.1%;並且在適當調解生活壓力來源的能力,提升8.2%;在對於整體健康安適生活(fitness)及對未來期許之能力,提升7.3%。
這代表著學員在經過有計畫、有順序的課程安排及擁有學習的方法後,對於自己的過去及現在,有著不同的改變,也對自己自身的真實性更高了些,與社會、人際及家庭溝通的意願也更好了。
這是一個能夠幫助收容人的課程,我們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給更多收容人有效的幫助。在他們擁有與社會溝通的技巧及能力後,我們相信這能大大的減低他出獄後再犯的機會。

{gallery slider=boxplus.carousel}pplan/1050513-2{/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