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1050428 2

賴同學心得

最近一直在整理心得~ 看到了很多同學的心得都超棒的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位賴同學的心得~ 心得:之前我在面對人群時,總覺得自己無法正常交談,並非口吃或我無話題交談。而是有點膽怯,使自己不敢擅於表達見解。

然而,在同學鼓舞之下,我試著向旁人表達我的見解及看法,不管結果如何,同學都以同理心及無限的心來鼓舞我,也使我有了信心去面對人群。 「面對溝通」是人群中最理想的方式之一。因為溝通是人和人找出問題、解決問題的根源。所以任何狀況下,絕不能輕忽其重要性。 「好話一句,三冬暖。惡言一句,心寒」。(意思是說:說一句好話 ,讓人連在寒冬都會覺得溫暖,而不好的話只要一句,就算是在炎熱的夏天都會覺得心寒。)這句話便能明確指出,溝通的重要性,畢竟每個人的想法個性均不同,如果無法做正確溝通,不必要誤解必定常出現。 不必怕溝通,不必怕人誤解,不必怕人不願給機會,而如果能做好溝通,除了人際關係增長。亦可以使自己更成長。

10504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