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1050627屏東監獄【希望的起點屏東驛站-第十五期無犯罪計畫課程結訓典禮】

今天是本會在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的【希望的起點屏東驛站-第十五期無犯罪計畫課程結訓典禮】!!!
這是一位吸毒者的真心告白:過去的我是一個非常執著且害羞,對事,總是埋頭苦幹;對人,卻又不知如何表達,我總是害怕別人不認同我的想法,對自己沒信心,所以也不懂得拒絕別人,就只能依著別人的想法在過日子。但人總要在犯錯後才懂得是非!

人說:千金難買早知道,我卻是一直到毒品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已數十年了,我才能去體會它的涵義,進出監所無數次,人生也總是一直在繞圈子,最後還是繞回了監獄裡。
這次,我報名了戒毒班,從中學習到也思考了不少我以往不曾去想的問題,面對與溝通的確是非常重要的課題。經由學習後,我才發現溝通並沒有那麼困難,我試著慢慢地與人溝通來改善人際關係,而我也能開始面對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不再藉由毒品去逃避。我相信持續將技術運用在生活中,一定能有所進步,改善我的個性與習慣。真正的遠離毒品。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與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共同舉辦的無犯罪計畫課程,於今日(6/27)在屏東監獄舉辦第十五期的課程結訓典禮。典禮由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敎化科楊科長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譚熺賢執行長共同主持;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永明理事長與會蒞臨指導。楊科長在結訓典禮致詞時勉勵學員們,要將課程中學到的知識持續運用在生活中,並且能懂得體會機關與社會各界的關心及用心,我相信用心的學習一定會很好的收穫,並且能給你人生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無犯罪促進會致力於全台各矯正機關推動無犯罪監計畫課程,為的就是協助監所教化工作之推動,幫助更多收容人改變想法,重啓希望、迎向陽光。

1050627 01

1050627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