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花蓮縣政府105年度兒少保護社會工作(督導)人員在職訓練曁「藥癮者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專業人員訓練課程

無犯罪促進會與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合辦的105年度藥癮者家庭支持服務方案系列活動中,今天上午舉辦的是「藥癮者家庭支持服務方案」的專業人員訓練課程,由本會譚熺賢執行長為縣府社會處社工、毒防中心個管師、善牧基金會社工們主講:物質成癮青少年之次文化介紹。

在課程中執行長提到:對於青少年來說,他所處的團體、同儕間的力量,遠比社工要去輔導他的力量來的大的多。輔導人員該要如何用青少年的語言、青少年的想法、站在他們的立場去看待事物不同的面貌。許多從業人員在於輔導的過程中最先面臨到的就是根本找不到他輔導的對象或是無法切入他的內心真正的想法,面對這樣的困境,社工、輔導員們該要如何去突破這個瓶頸,讓自己能和青少年能有更多接觸機會及好的互動。今天上午的課程不僅精彩而且實用,相信所有的社工及輔導工作的從業人員們都有滿滿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