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青少年藥物濫用學生輔導策略研習班-1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今天在花蓮縣社福館三樓為縣內從事青少年輔導工作的第一線從業人員,舉辦了一場青少年藥物濫用學生輔導策略研習班課程。參與課程的學員皆來自各級學校教官、生活輔導教師、毒防中心個案管理師、縣府社工及縣内各兒少福利的社工及輔導員等。

研習班課程的主講人為無犯罪促進會的譚熺賢執行長。譚執行長在今天研習班課程中,提供一系列的青少年藥物濫用輔導專題。從青少年藥物濫用的現況、案例分享、濫用物質的介紹,一直到青少年個案輔導的成功要素來探討,從事青少年輔導工作的從業人員們,該要如何掌握個案的資料、經由瞭解個案,來和個案達成共識、擁有真實性,進而有良好的溝通的方法,增進個案輔導的成效。今天參與課程的學員與無犯罪促進會及講師的互動熱烈,提問不斷,笑聲也不斷,所有學員們均表示收穫滿滿,學習吸收到的專業知能,皆能實際活用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中,相信能為各單位青少年輔導的工作者提升個案及其家庭的服務的成效。
(1050701)

{gallery slider=boxplus.carousel}anti_drug_propaganda/1050701-1{/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