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臺南監獄舉辦106年第一期戒毒班結訓典禮

范姓收容人:『因為參加戒毒班的課程,讓我在38歲才真正開始我的人生』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與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今天下午舉辦了『106年度第一期戒毒班結訓曁第三期Criminon無犯罪班開訓典禮』典禮由臺南監獄戴明瑋祕書及無犯罪促進會執行長譚熺賢共同主持。
結訓典禮中,范姓收容人說:我今年38歲了,在我有印象的20多年裡,我與家人的溝通都是在講粗話,因為我一直講粗話,家人總是不想聽我說話,但在參加了戒毒班課程後,我才瞭解到,原來好好說話,以及好好聽人家說話,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我很高興完成了戒毒班的課程,我覺得往後我的人生,能夠重新開始,有好的溝通能力,有正確的學習技術,才能擁有快樂的人生。

        臺南監獄祕書戴明瑋先生在致詞時鼓勵收容人:戒毒不是用嘴巴說說而已,是要下定決心而且身體力行的去做;在被矯正的路上這些事不容易做到,但希望同學要能夠堅持下去。非常感謝無犯罪促進會到本監提供CRIMINON的課程,看到結訓手冊之中有很多同學都有很棒的心得,也都能看到大家的改變,希望同學能下定決心戒除毒品,並且運用課堂所學,才是給指導員最大的回饋。

        無犯罪促進會的譚熺賢執行長用他自己的生命故事勉勵所有同學:戒毒不是一輩子的工作,相信自己已經戒毒成功了,就不需要將戒毒這件事一直放在腦中,只要想著學到這些技術,我能在工廠中做些什麼,出去之後能做什麼,未來我能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今天我們能有機會齊聚一堂,要感謝來自眾多企業的捐款支持無犯罪監獄計劃的推動,無犯罪促進會積極努力的在各監所推動監獄計畫的課程,期望這樣的成果能幫助更多收容人也給他們有改變自己的機會。

        今日的與會貴賓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陳萬益在致詞時則是勉勵學員:神仙打鼓有時錯,腳步踏錯誰人無。可能很多人以為曾經犯錯、吸毒的人一輩子都撿角了、沒用了。但其實並不是這樣,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就能夠成功。無犯罪促進會在95年到106年間,已經做了10年的無犯罪監獄計劃,這個課程如果無效怎麼能做10年?如果這個計畫無效又怎麼能擴及全球呢?

        勉勵所有同學,珍惜能夠學習的機會,只有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家庭生活,也才能改變整個大社會。今天的結訓典禮在所有來賓對學員滿滿的祝福聲中,圓滿完成。

 

 

DSC023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