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DSC02793.jpg

彰化監獄舉辦無犯罪計畫第八期課程結訓典禮

王姓收容人:『無犯罪監獄計畫課程內容”無價”』

        本會與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今天(6/9)下午舉辦了無犯罪監獄計畫課程第八期結訓曁第九期開訓典禮』。典禮由彰化監獄副典獄長吳永琛及本會執行長譚熺賢共同主持。

        結訓典禮中,王姓收容人說:三個月前,我是坐在後排的下一期學生,聽著譚執行長講著這個課程有多好,在外面上要花多少錢?我心裡想著:他是在吹噓什麼東西呀?但經歷三個月的課程洗鍊,現在我能說無犯罪監獄計劃的課程內容是『無價』的。過去我是一個用拳頭在解決事情的人,只要看不順眼,動手就對了,在經過課程的學習後,我知道了拳頭並不能解決問題,以暴制暴只是會創造更多問題而已。

        另一位陳姓收容人說:過去幾年我不斷的在監獄中進進出出,無犯罪計劃的課程改變了我過去許多錯誤的想法,原來溝通很重要、學習也可以很簡單。瓊花指導員就像拿著鑰匙打開了我的腦袋,讓我找到人生的答案,參加這個課程真的能夠改變我的人生。

        彰化監獄吳永琛副典獄長在典禮中肯定無犯罪監獄計劃課程帶給收容人的幫助,吳副典獄長說:在這一期的課程進行中,我一直有觀察到,有上課的學生和沒上課的學生,從眼神就可以分辨的出來。有上課的學生不會害怕跟別人溝通,學生在課程當中也培養了不少的自信,非常感謝譚執行長及官瓊花指導員,願意到彰化監獄提供這個課程來嘉惠收容人,給同學們學習的機會。勉勵各位同學,所有的學習都一樣,自己找到的答案,就能記得很久,別人給的答案,一下子就會忘了,好好的運用課程所學在未來人生的道路上。

        典禮最後,無犯罪促進會的譚熺賢執行長用他自己的生命故事來勉勵所有同學,並且感謝彰化監獄對於無犯罪監獄計劃課程的大力支持,無犯罪促進會在今年度全力培訓更多的監獄計畫指導員,盼能在更多監所推動監獄計畫的課程,用有效的課程內容來幫助更多收容人,也給他們有改變自己人生的機會。今天的結訓典禮在滿滿的祝福聲中,圓滿完成。

 

 

DSC02766.jpg

 

DSC02738.jpg

 

DSC02740.jpg

 

DSC02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