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106年度家庭支持講座-「陪孩子面對霸凌」

106.7.15上午無犯罪促進會舉辦了106家庭支持公益講座-「陪孩子面對霸凌」的活動。


在座談中譚熺賢執行長與家長們一起探討當孩子遇到校園霸凌問題,該要如何處理。

通常孩子在學校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時,大多不敢告訴父母,其實是擔心告訴爸媽後,事情反而愈搞愈大,讓孩子在學校的處境變的更加困難。

然而,解決校園霸凌的問題必須是家長和校方聯手,大人必須先取得一致的意見,把霸凌事件定調,且以解決問題為最首要的核心任務,追究責任是等問題解決之後再來考慮的事情。

許多家長都說忙忙忙,却忽略去關心孩子真正的問題,或者根本沒有花時間去陪伴孩子,身為家長應該要多加傾聽孩子的聲音。

現代的社會環境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對於孩子的寵溺更是加劇,倘若想要從根本解決霸凌問題,必須放棄溺愛孩子的錯誤教育方法,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讓孩子學習承受挫折,幫助孩子學習找到自行化解挫折所造成的負面情緒的辦法;教導孩子做人的基本道德/是非,讓孩子多一點同理心與包容,發現孩子有任何的歧視性想法或偏見時要趁早摘除,若家長都能改變溺愛的教育方式,當能有效減少霸凌行為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