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無犯罪計畫課程學員 成功心得分享

阿銅海洛因成癮10年,這些年來,已經因為毒品案件,入獄服刑3次,覺得自己的心態需要改善,於是主動加入我們在監獄裡提供的『無犯罪監獄計畫』課程。
.

長年吸毒的阿銅,身邊已沒有正常的朋友,生活中不是藥頭就是獄友,出獄後,也有心想要重新過生活,

到醫院就醫、服用舌下錠,自行停過半年的海洛因,最終還是受不了毒品的誘惑。
.

反反覆覆在吸毒、戒毒的掙扎中徘徊,拖累了家人,讓父母非常失望,但這一次阿銅入獄,年邁的父母還

是來探望並告訴他:「爸媽沒有放棄,我們還在等你,你還有個家可以回。」
.
正因為家人的不放棄,阿銅也沒有放棄自己,主動報名課程,希望自己能夠做一點甚麼,改善自己。
.

底下是阿銅上完第一個課程:「增進溝通面對能力」,讓我們來看看他的收穫
.

 

『上課的過程,我覺得很無聊,但我仔細去體會,還是發現了自己的溝通問題,就是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

思,講到後面連自己也不知道我要講什麼?上完課之後,我清楚自己要講什麼,想好後,溝通出去,就

不會被外界干擾了。這幫助我可以專注在自己想說的話和自己想做的事上面。謝謝用心的指導員。』

 

 

如果你也有家人因為毒癮的問題,進出監獄許多次,你可以關心他、給他希望,協助家人主動參與監獄的

化課程,或是跟我們聯繫,看看可以幫什麼忙。您的不放棄,才是協助家人戒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