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看見學員成功是我最驕傲的事

💁‍♀️大家好,我叫林吟霞,是無犯罪促進會的督導。

👉👉100年5月成為正式的監獄計畫指導員,爾後的7年在台南監獄和明德戒治分監完成了21期的無犯罪課程,服務481位學員,幫助435位學員完成課程結訓。107年5月擔任督導,負責監督指導各監所無犯罪指導員、實習指導員執行課程的相關事務。

🔺🔺在監所工作的這幾年,我發現,誰不想要回復理性的良知和全新的生活呢?但出監學員總是會不經意落入無法面對、固著的偏見,讓自己狀況起起伏伏而不自知。身為指導員的我,就是那個要教會他、提醒他應用所學的人,我曾經因同學再犯入監,心裡的失落、挫折、憤怒、怨恨而造成很大的壓力。有一段時間,我不敢主動打電話關懷剛出監的學員,但卻有出監學員主動連絡我,他們告訴我:「無犯罪課程教會他不論什麼事,都要勇敢面對,然後事情才能被處理」、「學習無犯罪課程的那段日子,是我們在監獄裡面最快樂的一段日子」……,如此重拾我對指導員工作的信心。

💟最讓我驕傲的是:我有出監8年不再犯罪的結訓學員;我有擔任臺南市衛生局毒防中心戒穩講師的結訓學員;我有自組公司,在六輕麥寮承包工程的結訓學員;我有在…… 更多

— 在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