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改變自我 面對過去

🚩🚩無犯罪促進會108年在台南監獄、屏東監獄、彰化監獄、明德戒治分監推行「完整四步驟」的無犯罪監獄計畫課程,共開設10期無犯罪班,針對參與課程學生共221人,進行前後測資料作為學習成效之分析。學員上過課之後,認為自己的溝通面對能力、學習能力、快樂生活方向、壓抑解除能力,都有顯著的提升。
✅底下是收容人上過 #無犯罪監獄計畫 的課程後,跟大家分享的心得:
▶️▶️「大家好,我叫阿宏(匿名),目前仍在監獄服刑,當初我聽到無犯罪監獄計畫要開設戒毒班,就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報名,發現自己上完課後,對於自己可不可以真的戒毒,比較有自信,也願意對自己重新許下戒毒的承諾。
我大約在29歲接觸到毒品,中間停止吸毒一段時間,還出錢幫了3個人戒毒,都沒有成功,我就不信邪,再次以身試毒,然後又停止吸毒,直到父親往生,又開始吸毒….我就這樣來來回回穿梭在毒品的鬼門關。
淺顯的道理大家都懂,但執行起來卻艱難無比,如同毒品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但戒毒談何容易!但我現在願意去相信自己正往戒毒的路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