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臺南監獄109年科學實證戒毒班「啟動新生命」結業典禮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109年科學實證戒毒班「啟動新生命」結業典禮暨家庭日活動於109年10月23日舉行,除了結業學員與家屬以外,各課程的指導單位、老師也都蒞臨參加,當然包括我們「無犯罪促進會的指導員」。

結業典禮由臺南監獄王國修秘書主持,秘書致詞表示:「本期科學實證戒毒班透過這麼多老師的協助,相信今天與會的家人一定能感覺到同學們的改變。我服務監所30年,看到吸毒同學進進出出,常常是因為出監後毒友又找上門而沉淪,所以家人的支持真的很不容易。在戒毒班,我看到同學為了改變,為了讓家人生活更好而付出努力學習,藉著課程、家人、老師的關懷來堅強、堅定戒毒決心,期待大家出去都能重新開始,也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無犯罪促進會葉怡君秘書致詞說道:「無犯罪促進會從100年開始在明德戒治分監辦理第一期無犯罪課程;103年開始協助臺南監獄的戒毒班、科學實證戒毒班、向陽班與無犯罪班的課程,共有884位臺南監獄收容人上過無犯罪課程,包括在座的你們。早就從你們指導員口中聽說這個班同學的學習進步很多、很優秀,希望你們能繼續將所學應用在生活中,等會兒期待大家的心得分享並祝賀各位同學今天結業」。
=================

🗣參與課程的何同學說:「以前的我,容易受情緒左右我的思考、行為,是無犯罪課程的衍玲指導員、敘事治療的惠美老師引導,教會我跟自己對話、了解自己,讓我敢面對、回想過去吸毒的經驗。這才知道吸毒影響我的道德觀、價值觀與看待事物的原則,許多我不認同的事,一旦吸了毒,就什麼都做了。因為課程讓我看見自己的美好,也原諒過去的自己。戒毒班這幾個月,我感受到同學間互相包容、以同理心去影響彼此的良性成長。希望大家結業後,能持續幫助其他人,祝大家的未來能美好、幸福!」

🗣另一位朱同學說:「感謝盧科長極力爭取戒毒班、個管師的課程規劃,以及各位老師的教導與陪伴,才有我們今天的改變。尤其是無犯罪促進會的衍玲指導員影響我很多,經過一次一次每日一語、定位法的回饋,讓我可以面對、站在這裡。我覺得我們在這個班,學習的不只是戒毒,而是學習內心夠強大、健全以將所學應用在生活中。記得剛開始上課時,盧科長說,每個戒毒班,如果有一位出監戒毒成功,那麼這個班就成功。現在,我想對科長說,我們這個班太優秀了,我們每一個人出監都會戒毒成功的!」

💕💕徐同學的媽媽上台說:「我的兒子入監服刑,但是很奇怪,我此時心情是開心的。我要特別感謝衍玲指導員,因為她的幫助,打從戒毒班開始上課,這孩子就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的剝開,他開始反省自己,寫信告訴我什麼是面對、什麼是了解自己…他願意讓我了解他,我們之間才有更多的理解與包容、原諒,謝謝大家為他們的付出!」

結業典禮就在徐媽媽的歌聲與徐同學的大提琴伴奏表演,還有家屬與學員間的深情對話,以及監所長官、授課老師們的叮嚀祝福中,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