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第32場次 「穿越逆境.永不放棄」藥癮者家屬暨志工成長研習班於上週六、日圓滿結束了

因應疫情的關係,此次課程由原本的實體課程改為線上會議模式舉辦,感謝每位參與者都能突破自我嘗試以線上的方式參與課程,也很高興每位家屬拿出勇氣來面對吸毒者的問題、每位在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員也一起來參與、學習更多方式去幫助吸毒個案。
研習課程中,由譚執行長來分享現今社會毒品氾濫問題,現今接觸到毒品藥物的青少年愈來愈多,年紀愈來愈小,吸毒者不僅會造成社會的危害,家人更是覺得困擾及憂心,譚執行長說:「面對家有吸毒者,家屬必須要先找到好的方法,並且要有溫柔的堅持,相信問題是有辦法解決的。」
而此次也很榮幸邀請到光能身心診所 鄭光男院長,以醫學的觀點來與大家分享,如何不以藥物的方式來處理身體的毒癮問題,並使用適量的維他命來補充吸毒者的身體營養,會比用藥物去減輕戒斷症狀,或用藥物去替代毒品的渴求,更來的有效。
除此之外,也非常感謝三位畢業生(戒毒過來人)特來參與,分享染毒戒毒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在戒毒後復歸正常生活、修復家人關係,課程中大家非常踴躍的提問與互動,讓彼此有更多新的想法及感受。
✅✅課後我們也收到了許多參與者很棒的心得收穫,一起來看看吧!
—————————-
🔻來自參與者-李媽媽
畢業生(戒毒過來人)的分享,聽了真的很振奮人心!每一位的故事都好感動,尤其李同學的故事讓我鼻酸了一下,想證明給家人看自己的改變與成長的那份心,真的很感人。身為成癮者的家人很好奇他們回來後該怎麼協助與配合,當下三位同學都一致的在屏幕說道:「信任」很重要!很棒的建議及收穫!
.
🔻來自參與者-邱媽媽
今天聽完每位戒毒畢業生的分享,我發現我兒子的過程和兩位畢業生十分相似,可以說是綜合體。在聽的過程中,我和當時還在吸毒的兒子所經歷的一切彷彿重演般歷歷在目,感受十分深刻,不禁流下眼淚。我吿訴自己要穩住並相信他會改變,才有辦法給兒子更多正面的影響和支持的力量。很感謝中心舉辦講座並推動反毒宣導,讓人們能用更正面的方式和態度去理解和協助真正想戒毒的人和他們的家人們。祝福一切順利!
.
🔻來自參與者-陳姓志工
謝謝執行長還有戒毒人士無私地分享,了解對毒品不同的層面及不同的想法,讓我在一樣的反毒宣導卻讓人能有不一樣的感受,也增加我的自信心,我的力量不大不過會繼續努力。
.
🔻來自參與者-劉媽媽
透過這次課程我了解到如何反思自己,並且嚐試去理解兒子為何會碰毒,很多事情的發生都一定有原因,而身為家長的我們也都會犯錯,無論他留了什麼爛攤子給我們,這其中一定也有一部份我們的貢獻,我現在知道應該先把自己照顧好,讓自己平靜下來,並且相信他,也該放手讓他自己學習面對了。
.
🔻來自參與者-李先生
感謝中心提供我們對於毒品的更深的認識以及過來人學員的分享讓我知道如何與孩子溝通,非常感謝!
.
🔻來自參與者-張太太
譚執行長及鄭醫師的分享讓我得到好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識。只是已經處在一個雜亂的生活中太久太久了,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去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也希望能有機會與執行長聊聊如何開始去改變我們一家的生活。謝謝主辦單位提供這麼棒的一個課程,讓我知道未來應該還是有希望的。
—————————-
☎️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