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贊助

🚩🚩無犯罪促進會舉辦「救援代碼 X 反毒行動」桌遊培訓課程

🚩🚩無犯罪促進會於昨(11)日下午舉辦「救援代碼 X 反毒行動」桌遊培訓課程,共有10位志工熱情參與。

本次桌遊培訓課程由李哲宇講師帶來「救援代碼 X 反毒行動」新款桌遊到現場與大家同樂,此款桌遊相較於先前推廣之「遠離毒品陷阱」情境桌遊雖都是反毒性質的桌遊類型,但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遊玩方式,新款桌遊遊戲有別以往的「個人競賽」模式,而是著重在「團隊合作」方式進行,在遊戲期間大夥們專注融入在情境中,積極討論如何將藥頭抓出來?怎麼拯救民眾?除了能感受到合作的重要性,也是在當下即會對「毒品危害」非常有省思的一款桌遊。遊戲結束後,志工講師們都感到意猶未盡,彼此熱烈分享參與遊戲的感受與見解,並期盼未來能將這款有趣的反毒桌遊教育帶入校園。
時下流行的桌上遊戲很受年輕人喜愛,為防範青少年毒品濫用,並將反毒教育向下扎根,無犯罪促進會自108學年開始培訓反毒桌遊講師,將「遠離毒品陷阱」反毒情境桌遊帶入校園,透過講師帶領同學一起玩桌遊,讓學生們可以從遊戲中,了解毒品對身體的危害,並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讓學生們能從小扎根拒毒教育,勇敢向毒品說「不」。✋✋✋